沙拉不加紫甘蓝

【授翻|Batfamily|Tim中心 | 龙au】Ch.6: 让沉睡的龙入眠吧

第六章:让沉睡的龙入眠吧

Chapter 6: Let Sleeping Dragons Lie

 

 

Summary:

提姆:嘿谷歌一下,谋杀你妈妈的最好方法是什么?
Siri:钝角*,先生。

*钝角:原文是“Sir, this is a Wendy's”,是美网上一个梗,通常用来回应那些不相关或荒谬的问题或评论,意思是说“你这个问题在这里不合适”。感觉有点像国内的钝角梗就直接代了ww有更好的翻译请告诉我!



如果提姆认为这次露营很糟糕,那是因为他不知道接下来等待他的将是怎样的苦难。曾经那个天真的自己根本不知道他有多么幸运。 


德雷克庄园现在是一个战区。自从他们露营回家后,打斗、火灾和愤怒就从未间断过。提姆和珍妮特必须被锁在不同的房间里,以防止他们互相攻击。杰克甚至在主卧室安装了强化钢门,并为每个房间添加了额外的灭火器。它们已经不止一次派上用场了。

提姆因为一整天都在躲避母亲的谋杀未遂而筋疲力尽。不仅如此他还要努力控制他自己不试图杀死珍妮特,这实在是太难以忍受了。他们开始变得非常有创造力,甚至不再依赖蛮力。提姆刚刚订购了一堆碳氢化合物,所以现在毒药也成了备选项。亚马逊购物网确实是一个了不起的地方。 


但是,他真的累了。非常累。他的垃圾袋层层叠叠,过去四天他只吃过包装食品。他迟早需要吃一些生肉(活的或者别的什么),但被困在各种事情之间抽不出时间。  


结果就是某天下午他终于在韦恩庄园的图书馆里昏倒了,脸上盖着一本《毒的味道*》,梦想着撕开他妈妈的喉咙,这样他就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毒的味道:是一本真实存在的书,原名“A taste for Poison”

他醒来时发现迪克在他上方徘徊,正准备给他盖上毯子。 


“提米,你还好吗?”迪克问道。

“你为什么总是问我这个?”提姆嘟哝着,眨着眼睛把掉进来的沙子挤出去。

“因为你看起来很糟糕。甚至比平时更糟,”迪克说。 “也许你应该留下来过夜。” 


提姆坐了起来,他的头发蓬松得像个静电球。他重重地眨了眨眼睛,因为睡眠中断而感到浑身粘糊糊、行动迟缓。快到晚饭时间了,之后就是巡逻了。他需要醒来并做好准备……但现在小睡了一会儿让他迫切地更想睡了。休息一晚也没关系的,对吧? 


“好吧,”他说。

“我是认真的。如果住在那所房子里让你压力那么大——等等,什么?”迪克的下巴掉了下来。

“我说好吧,”提姆打了个哈欠。 “有客房吧?我会睡在那里。如果我不巡逻布鲁斯会生气吗?”

迪克看起来就像提姆被外星人取代了。 “不、不,他实际上会很高兴的。”

“那好,让我给我父母打个电话,”提姆一边说,一边摸索着手机。  


珍妮特对此一点也不在乎,但杰克却是一位直升机家长*。每当提姆迟到时,他都会滔滔不绝地讲述绑架案件的统计数据,并对他在巡逻时的每一次受伤都大惊小怪。这太烦人了,提姆不知道珍妮特如何一天二十四小时的忍受他。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提姆的主要部落变成了韦恩家族,他们好打理的多,没那么粘人(尽管有迪克)。杰克现在更像次要成员,但他仍然是家人。

*直升机家长:“Helicopter parent”指的是那种过度关注、控制孩子的生活的父母。这种父母会像直升机一样,在孩子周围盘旋,随时准备介入孩子的问题或挑战,以保护他们免受失败或挫折的影响。


他拨通了杰克的手机。第一声铃声响起时他的父亲就接通了,当他对着听筒大喊时提姆把它从耳边拿开了。 

“提姆?提姆,你为什么打电话来?天哪,你还好吗?你在哪里?我马上就来。你需要医疗帮助吗?珍妮特在哪里?天哪,我不应该去买菜的。别失血过多了提姆,不要走向那道光,坚持住!!”

“你也好,爸爸。”提姆揉着脸让自己更清醒一点。 “这次你从超市买了什么?”

“冰淇淋和橄榄——等等,别分散我的注意力!你需要救护车吗?你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是什么?如果你被捅了,不要把利器拔出来。”

“我又不是五岁,我早知道不能那样了,”提姆抱怨道。迪克的头猛地转向他。“总之,我没事。不需要医疗用品。但我今天想住在迪克这里——” 


另一端传来车门关上的声音。提姆听到他的父亲跑进他们的房子,大喊让珍妮特冷静下来,远离他们的儿子。他一定是把电话从耳边拿走了。 

电话那头传来很多叫喊声;几声摔门声;语言丰富多彩。提姆用手指梳理着打结的头发,等待珍妮特让杰克恢复理智。他有时会歇斯底里。真是个傻瓜。迪克听着的时候看起来得脸色异常苍白。


“——看在上帝的份上,他不在这里,”珍妮特说。 “他给你打电话了,对吗?所以就跟他聊吧。”

“哦,”杰克说,很明显他忘记了电话仍然处于通话状态。 “提姆,我很抱歉!你还好吗?”“

“我说了我很好。我想在韦恩家待一段时间,”他温柔地重复道。 “如果我需要医疗帮助,我会去汤普金医生那里。”

“对,是的,她不会问问题,”杰克嘀咕道。 “韦恩家,对吧?听起来不错。就一晚上吗?”


珍妮特在后面大喊了几句。 

“噢,那就几天?”杰克说。 “这很聪明。躲开爆炸范围。”

“是的,我也是这么想的,直到事情冷静下来,”提姆说。 “那次露营旅行很糟糕,爸爸。”

“抱歉,”他说道,听起来真的很遗憾。 “也许明年我们会跳过它。”

提姆瞬间精神抖擞。毫无疑问,所有这些痛苦都值得了。“你说真的?不再露营了吗?”

远处传来珍妮特胜利的叫喊声。伙计,他们需要更频繁地采取这种暴力行为。这个结果太棒了


“爸爸,你刚刚让我这一年都变好了,”提姆滔滔不绝地说。 “我真的很爱你。我现在就给你一个想象中的拥抱。”

“谢谢,儿子,”杰克说,“我会和你妈妈谈谈。祝您在韦恩家度过愉快的时光,帮我跟布鲁斯和迪克打个招呼。他们都是好人,我很高兴他们在你身边。爱你。”

“嗯嗯,再见,”提姆说,结束了通话。 


他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扭了扭脖子。他对迪克笑了笑(没露出牙齿)。迪克坐在沙发上盯着他,像目睹妈妈被枪杀后的小鹿斑比一样。 

“好吧,很高兴一切都搞定了,”提姆说。 “想玩马里奥赛车吗?”

迪克发出一声紧张而口齿不清地喘息作为回应,提姆就当他同意了。 


***

那天晚上,阿尔弗雷德给了提姆额外的一块蛋糕作为甜点,迪克保持着惊人的亲昵,而布鲁斯的眼睛里闪烁着他通常为义警才有的那种奇怪的、钢铁般的光芒。提姆怀疑有人刚刚逃出阿卡姆——也许是小丑?如果是他的话,提姆绝对要在巡逻时“不小心”用抓钩射穿他的肺。 


显然,哥谭市安静得像坟墓一样,所以这个猜想落空了。对此提姆撅起嘴并把盘子推开。失去预期中的谋杀后他胃口都不好了,而当他不再吃东西时,韦恩们显得很发愁。怪人。 

哦,好吧,这只是意味着未来还能有更多的机会制造暴力。他会在这段时间里好好享受休息,然后策划他的复仇。  


接下来的几天里他几乎睡个不停。珍妮特还是太近了让他不太舒服(他希望他们至少保持一千英里的距离),但两个庄园的缓冲区和阿尔弗雷德的猎枪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他的压力程度。当杰克打电话说他们要去蒙古旅行几个星期时,提姆已经精神焕发了。 

当父母登机时,他通过电话祝愿他们的新冒险好运,然后告诉珍妮特他并不对他们的争吵感到生气,只是有点烦躁,并强调他们之间没有任何怨恨。

珍妮特也说了对不起。她和提姆都不需要对方的道歉,但当他们用语言表达出来时杰克感觉好多了。他说这是健康的,可提姆觉得这是胡说八道,但无所谓了随他吧。两条龙都不认为这些谋杀未遂是针对彼此个人的,他们家就这样。可惜的是,他们的常驻人类即使过了这么久仍然没有明白这一点。 


空姐打断了杰克最近关于健康人际关系的长篇大论,并让他们将手机调至飞行模式,提姆最后说了一句“爱你”就挂了电话,然后跳到厨房告诉韦恩一家,他的父母又走了。

出于某种原因,当提姆告诉布鲁斯、迪克和阿尔弗雷德这个好消息时,他们不太高兴。 


“蒙古没有开采政策,”布鲁斯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嘀咕道。纯黑咖啡,没加奶油或糖,很像他的个性。

“这有什么关系?”提姆问道。

“没有关系,提姆少爷,”阿尔弗雷德说着,把一盘煎饼放在他面前。“你确定你不想在他们离开的时候和我们待在一起吗?这样我们都能安心了。” 

“哎,我想的,”他说,“但是我爸爸对他们离开期间我要留在庄园里这件事非常严格。这里的保安措施非常严密,而他总是担心我会逃跑。反正,只要妈妈不在,我就比瑞士银行里的劳力士更安全。”

“只要珍妮特不在家,嗯?”迪克一边嘟囔着,一边戳着煎饼。

“是的,”提姆说,在他的糖浆上淋上糖浆,然后在上面撒上黄芥末。“如按照她的方式来的话我根本就不会住在那里。她常常半开玩笑地说把我留在街角。”


布鲁斯握着叉子的指关节发白。 “真的吗?”

“嗯哼,”提姆说。也许他应该加点番茄酱?

“我确信她不是认真的,”阿尔弗雷德怀疑地说……怀疑的,还是这只是因为他的口音? “你确实说了她是在开玩笑。”

“半开玩笑,”提姆说。是的,番茄酱就完美了。也许还有一些生奶油。 “我的意思是,当我出生时,她甚至不想要我,所以街角一度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可能性。妈妈们就这样,对吧?”


他肯定错过了一个社交暗示,因为谈话在那之后就结束了。阿尔弗雷德闭着眼睛,正在做那些用来控制脾气的呼吸练习,而迪克正在残害他的煎饼直到它变成糊状。布鲁斯只是透过窗户凝视着德雷克庄园,眼神中仿佛带着某种承诺。 

提姆耸耸肩,吃着他的煎饼,很高兴事情终于再次平静下来了,而且阿尔弗雷德终于准备了他喜欢的配酱。



Note:

迪克:嘿,提米,我担心你在家里不安全。你想在这过夜吗——
提姆:在这过夜?
迪克:我的意思是你不必这么做,但我们会感觉好得多——
提姆:和我的人类一起过夜! *快乐的尖叫声*


还是迪克
迪克:然后他说他被刺穿了——
布鲁斯*被茶呛到*



评论区小剧场:

提姆:*张开嘴准备说点什么*

迪克:天哪,不,这次我会受到什么新的创伤?

提姆:???


***

达米安还没出场但评论区有人提到了:

达米安:(刺伤提姆)

提姆:(幸福地哭泣)天啊是爱我、理解我的新宝藏!


***

提姆:我会向你们展示我们族群的生活方式。

杰森和达米安:吁---无聊。

提姆:它们涉及以令人不安的方式谋杀他人。

杰森和达米安:我们在听。


***

迪克&布鲁斯&阿尔弗雷德:这里发生了一起严重的儿童虐待案件

珍妮特&提姆:只是像普通的龙一样生活



我这个翻译速度让自己都有点震惊了!两天一更草稿箱还能一直保持有两篇存稿。。。

看在我这么努力的份上求一点红心蓝手评论!!啵啵!❤️

评论(22)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