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不加紫甘蓝

【授翻|Batfamily|Tim中心 | 龙au】Ch.7: 白痴是会遗传的

第七章:白痴是会遗传的

Chapter 7: Idiocy is Hereditary


Summary:

提姆:我一点也不像杰克。

作者:事实上,他和杰克很像。




深夜,把自己锁在安全的巢穴里后,提姆藏进毛茸茸的毯子下面,伏在笔记本电脑前。

“快了,快了,就快了!!”他低声说道,手指在键盘上舞动。 

打开一扇后门。绕过两个防火墙。发送一个病毒。终于,他终于找到了办法—— 

系统受损; 五秒后自动重启,5…4…3…2… 


“拜托!”提姆大喊道,他的代码被删除了。 神谕的阿卡姆程序重新启动了整个系统并将跟踪信息发送回他的计算机。它以某种方式通过了他的VPN改变了路径,擦除了他的整个硬盘。  

这不是他的蝙蝠笔记本电脑。但仍然,几个月的努力就这么浪费了。 

提姆对着枕头尖叫,然后把笔记本电脑从窗户扔了出去。它散落在外面的草地上,伴随着他所有希望和梦想的破灭在临终前发出一声嘎吱的短路声。 


听起来就像是小丑在牢房里嘲笑他的笑声。


***

下一次他在蝙蝠洞里的时候,迪克坐在提姆旁边,温柔地微笑着。 “你知道的提姆,承认事情并不可耻,”迪克说。 “如果你有什么事情需要倾诉,我不会评判你的。你要相信我们能照顾你,也能接受你觉得自己不好的一面。并非所有事情都是你的错或责任。 ” 

“谢谢,”提姆说,更多地专注于他正在添加内燃机的滑板,“但我可以照顾好自己。这是你为安慰被虐待的受害者而练习的演讲吗?听起来排练过的痕迹太重了。你应该尝试一些更自然的方式。” 


让我们看看,油箱是否在这里……


“差不多吧,”夜翼深呼吸着说道。 “更自然,是吧?也许小芭的运气会比我好。” 

“是的,你听起来像是一本自救手册,”提姆说,他想知道迪克为什么要做阿尔弗雷德的冥想呼吸。 “能把那个扳手递给我吗?”



***

芭芭拉正在教他进行黑客攻击,而提姆正在实现梦想。人类历史什么的?无聊。学习能让他闯入阿卡姆并谋杀小丑的基础知识?酷多了,芭芭拉是有史以来最好的老师。她甚至说他很有天赋!奉承能让她所向披靡。他喜欢被他的的宝藏夸奖。 


他的宝物。事实上,这是他宝藏中最好的部分之一(就像迪克、阿尔弗雷德、布鲁斯和杰克一样)。提姆很高兴认识了她,他从来没能有幸带着相机跟拍蝙蝠女孩。她太难以预测了,然后没多久就消失了。当提姆发现小丑夺走了她的双腿时,他非常愤怒;如今这种愤怒随着杰森之死的怒火而愈演愈烈。这最终会得到处理的。在那之前他会压抑它。  


幸运的是,他不必这样压抑自己的困惑,因为今晚,芭芭拉没有让他复习他的编码练习并向他展示如何侵入美国宇航局,而是让他阅读家暴求助热线的文章。 

“这是为了受害者分析吗?”他戳着屏幕问道。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算吧,”芭芭拉说。 “你将从这篇开始,顺着阅读单子上的接下来的五篇。”


提姆唉声叹气着。当然,布鲁斯让他在最初的蝙蝠训练中过了一遍这些东西,但他的罗宾更像是一个“打击坏人”的助手,而不是杰森那样的“帮助受害者”的操作风格。他在学校就已经不得不忍受愚蠢的人类社会习俗,他不想在夜间工作时要操心这些。这和杰克的“如何做人”课程一样糟糕。 


“你确定我们不能入侵NASA?”他睁大眼睛说道。迪克说这是获得他想要的东西的有效方法。 “我想把火箭发射到太空。”

“不错的尝试,但我对斑比眼*免疫,”芭芭拉说着,甚至没有看他。 “读你的文章吧。” 

装可怜小鹿眼,和狗狗眼一个意思。


提姆嘟哝了一声,然后转身看向屏幕。老实说,他为这些人类做出了太大的牺牲。又不是说他真的要用到这些;如果他在巡逻时看到任何悲伤、受伤的孩子,他就会去找布鲁斯或迪克,让他们决定该怎么做。毕竟,这是他们的物种,不是他的。最好把问题留给专家。 


凌晨2点左右,芭芭拉过来说他们该收工了。

“你觉得怎么样,伙计?”她问。 “你有注意到什么吗,根据你读到的东西?”

“所有作者的名字都以N开头,”他一边说,一边关掉了电脑的电源。 “如果你把他们的姓氏组合起来,就会形成大蒜蘑菇汤的字谜。”

“我是指那些内容。”

“哦。没有。”

“真的吗?”她说。 “没有什么让你感觉……很有共鸣吗?” 


提姆歪着头,完全的迷茫了。 


“我为什么会这么想?这是什么陷阱题吗?他问。芭芭拉就是这么狡猾。

“显然,”她抱怨道,转身回到电脑前。 “我真不敢相信。现在我欠迪克钱了。” 

“为什么?” 

“我打赌输了。”


“跟迪克? ” 提姆感到震惊。 “这怎么可能?你应该是最聪明的那个!”

“是的,但我低估了有些人是多么健忘的白痴,”她讽刺道,给迪克汇了五十美元。 “如果他们有真正的脑细胞,这种事就不会发生。” 

提姆扬起了眉毛。芭芭拉认为每个人都是愚蠢的,但无论她说的是谁,那一定是个十足的白痴。



 ***

时间逐渐过去而一切都很完美,除了韦恩们的行为仍然很奇怪。 


比如,八月份的一天他们巡逻完回家后,布鲁斯把手放在提姆的肩膀上。提姆反射性地退缩了。他唯二有肢体接触的时候是迪克或杰克拥抱他的时候,以及他在巡逻时被打的时候。 (考虑到前两位是每次拥抱都差点勒死他的章鱼,而后者则公然想要杀死他,提姆不喜欢出其不意的接触。) 


布鲁斯的脸奇怪地痉挛了一下,然后他轻轻地松开了手。 “提姆,我想让你知道,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他说。 “从现在开始,一切都可能会变得艰难。有些事情将会改变,但我保证这是为了你好。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会尽力帮助你,好吗?” 

那是……自然而真诚的。 


“你和迪克一直在读同样的自救手册,是不是?”他缓缓说道。 

布鲁斯看上去很内疚。 “什么—— 。” 

“蝙蝠车的杂物箱里就有一本《应对问题青年》,”提姆挖苦地说。 “我不是白痴,B。” 


布鲁斯叹了口气,看上去既无奈又疲惫。 “我不想让你以这种方式发现这件事。我发誓,我们只是出于好意——”

“放心,我不介意,”提姆说。“你们俩已经好多了。”

“好多了?” B 跟着重复道。

“是的,我会毫不犹豫地给你的表演一个 A+,”提姆说,重新调整了他的罗宾面具。 “这很令人感到安慰、也很温柔,非常贴心。巡逻遇到的孩子们一定会喜欢的。” 


“孩子们……”布鲁斯又开始说短句了。很好,简洁是智慧的灵魂。或者在这种情况下,是困惑的体现。

“是的,我很高兴你们两个主动提高安慰技巧,”提姆说。 “迪克很擅长,但你通常很糟糕。请随意继续使用我作为虐待受害者的练习假人。如果你提前告诉我,我甚至可以准备一些创伤反应来配合你表演。” 


布鲁斯看起来就像刚刚吞下了一只活蝎子。 “我……认为没有必要。”

“你确定?我打赌我真的很有说服力。”提姆微笑着说道,没有露出任何牙齿。 “爸爸总是给我一些如何隐藏瘀伤之类的建议。” 

蝎子变成了响尾蛇。或者有同等奇怪的东西滑入了喉咙。布鲁斯又戴上了蝙蝠侠的表情。


“我懂了。也许我应该去拜访一下你的父亲。”

“他在蒙古,住在蒙古包里,”提姆平淡地说。 “当我通过 Skype 与他联系时,你可以打个招呼。”

“哦,不,我认为这需要面对面交流,”布鲁斯咬紧牙关说道。 “一个结实有力的真人接触。用我的拳头。” 


好吧,提姆彻底懵了。  

“这是某种男性联谊活动吗?”他问。 “有一天你会尝试用拳头亲自接触我吗?顺便一提,因为这听起来很奇怪所以我就不参加了。”

“我想布鲁斯少爷的意思是说他很希望能和你的父母进行长时间的交流,”阿尔弗雷德平静地说。提姆跳了起来。他甚至没有注意到管家的到来。 “我也不介意监督,最好是用我的猎枪。” 


提姆眯着眼睛看着他们,感觉自己错过了什么。阿尔弗雷德推着他走向楼梯,途中递给他一杯助眠茶。

“现在去睡觉吧。”管家说道。 “秋季学期明天开始。你不会想错过你的第一天的。”

“哦,是的,我该回家了,”提姆打了个哈欠。 “明天要早起。” 

并不是说他期待着上学。睡过它听起来很美妙,但这会让杰克很烦恼。  


“无稽之谈,今晚你会住在这里,”阿尔弗雷德说。 “开车送家里人上学是韦恩家的传统,我已经坚持了这么多年,事到如今我不会让这个传统中断的。”

“但我不是韦恩家的人,”提姆说。他发誓他听到布鲁斯在角落里嘀咕“还不是”,但当他看去时,那个男人正在无辜地喝着他的甘草茶。 

呃,也许提姆比他想的还要累。 


“这是一个技术性问题,”阿尔弗雷德说。 “你是罗宾,对我来说这就意味着你是个韦恩。拜托,你会让一个老人如愿的吧,提姆少爷?”

这……这又是那个人类关于睡觉地点的奇怪行为,对吗?提姆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但这一次是阿尔弗雷德提出的,所以…… 

“我想住一晚不会有什么坏处,”提姆皱着眉头对着茶杯说道,“如果这个传统对你来说那么重要的话。”


两个成年人都明显放松了。 

“是的,没错,”阿尔弗雷德说。“现在去忙你的吧。你需要尽可能多休息。”

提姆又打了个哈欠。“可以这么说吧。”


他离开了蝙蝠洞只留他们两人在那里,随后洗了茶杯,去上床睡觉。他的心情前所未有的放松。

庄园让他感觉温暖又毛茸茸的,就像他的囤积的宝藏成员们一样。这是他长久以来睡得最好的一次。



Note:

与此同时,韦恩家。

布鲁斯:能找到德雷克一家消失的地方吗?

芭芭拉:是的,他们一回来,“拯救提米行动”就会开始。

迪克:*准备好了他的阿尼斯棒*



评论区小剧场:

关于斑比眼:

读者:芭芭拉当然对狗狗眼免疫。她和迪克·格雷森约会过。你赢不了的,提姆。

作者:他只是一个学徒,而她是一个绝地武士。他的那些微不足道的心理伎俩影响不了她的。


***

迪克、布鲁斯和阿尔弗雷德正在绞尽脑汁地调查分析,以弄清楚他受到的虐待有多严重、他们应该何时干预、需要采取哪些步骤等等。

与此同时,提姆:我爱我的妈妈和爸爸,我要谋杀小丑,生活真美好🎶



评论(15)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